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以新闻发生时间先后为序)

1. 我校10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植物保护等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种子科学与工程等1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39065.htm

2. 姚建民研究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姚建民研究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39040.htm

3. 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1年五四前夕,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荣誉。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39357.htm

4. 我校获批为省公费农科生招生定点院校

2021年5月,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我省自2021年开始启动实施公费农科生培养试点工作。我校获批为省公费农科生招生定点院校,承担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39515.htm

5. 我校农学、兽医学首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21年5月26日,软科发布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农学、兽医学首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农学学科共入选500所学校,我校农学学科位列301-400名;兽医学学科共入选300所学校,我校兽医学学科位列151-200名。我校农学、兽医学学科在国内农业院校中的位次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我校农学学科位列软科301-400名

我校兽医学学科位列软科151-200名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39599.htm

6. 我校徐明岗研究员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2021年6月获悉,我校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徐明岗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截至目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里,中国科学家有256人。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39728.htm

7. 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2021年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有29个项目获得资助,包括7个面上项目、22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经费总计934万元;立项数和资助金额均创历年新高。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40208.htm

8. 省长蓝佛安教师节前看望慰问我校教师

2021年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我校龙城校区,看望慰问了我校教师科研人员代表——徐明岗博士和孔照胜教授,送上鲜花,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


蓝佛安看望徐明岗博士及科研团队

新闻链接: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40538.htm

9.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任领导班子

2021年9月18日上午,我校在太原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张强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校长、省农科院院长;薛建武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赵水民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燕炯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省农科院副院长。

711C6

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40678.htm

10. 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9月29日—30日,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廖允成当选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张强、薛建武、赵水民当选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副书记。廖允成、张强、薛建武、赵水民、燕炯、孔照胜、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郭志利、李文来、荆立群当选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我校龙城校区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闻链接: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 (sxau.edu.cn)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 (sxau.edu.cn)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 (sxau.edu.cn)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 (sxau.edu.cn)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