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0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植物保护等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种子科学与工程等1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指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贯彻落实山西省“1331”工程和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总体部署,把握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带来的新机遇,聚焦“以本为本”和落实“四个回归”,全面实施《山西农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山西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特色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强化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校内专业评估常态化、制度化,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效。

今后,学校将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着力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的全面发展,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四新”建设,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