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姚建民研究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姚建民研究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981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1501个。山西省获此殊荣的共有41个集体和55名个人。

姚建民,1956年9月生,山西清徐人,无党派人士,研究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1982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渗水地膜发明及其在农作物种植上的应用方面的研究,发明的“新型渗水地膜和全生物降解渗水地膜”先后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发明创业助力扶贫专项奖,创新出谷子、高粱、玉米等农作物“新型铺膜播种机等系列产品和配套的波浪形覆盖旱作高产技术”,亩增产20%以上。五年来,他深入脱贫一线,奋战在长城沿线的吕梁山、燕山-太行山、六盘山三大贫困片区,累计服务50多个贫困县的村村寨寨,推广渗水地膜覆盖技术500多万亩,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把科研论文写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