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任领导班子

711C6

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918日上午,我校在太原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路标、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白云飞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路标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

会上,路标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山西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决定:张强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校长、省农科院院长;薛建武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赵水民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燕炯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同志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省农科院副院长。

张志刚讲话

张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山西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他指出,赵春明同志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作风务实、治学严谨,组织推进院所资源整合,大力实施院办校改革,着力构建新的创新生态体系,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马建平、尉安英、李宏全、邢国明同志在深化合署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他们过去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新到任同志的个人情况,并对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当前,学校正处于合署改革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信念坚定、作风顽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党政正职要精诚团结,维护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要合作共进,注重提高专业素养和协作精神;干部要选优配强,激励担当作为。三是深入推进合署改革,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要推进新农科建设,勇挑强农兴农重大使命,积极对标双一流国家战略,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要服务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山西农业“特”“优”战略,为我省加快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引育高层次人才,建立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扩大开放办学。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高校党委换届工作。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突出校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谋划换届工作,抓紧实施、有序推进,通过换届,换出好班子、好风气,换出新面貌、新活力,形成高质量工作报告,做好选举工作,强化思想引导,严明换届纪律。

张强作表态发言

张强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衷心感谢全校师生、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对赵春明校(院)长的勤勉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从赵校长手中接过改革发展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郑重承诺,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检验自己、审视自己、提高自己。二是要始终把讲团结放在突出位置。严格遵守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以廖允成书记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与班子全体成员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和尊重班子成员的意见,始终做到用心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密切协作配合。三是要始终把抓改革放在关键位置。勇当合署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深化“院办校”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新时代大学评价体系改革,努力形成以改革抓机遇、激活力、强动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始终把抓发展放在中心位置。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整合、优化、共享办学科研资源,引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团队、搭建一流平台,培育一流科研成果;以服务“特”“优”农业发展为导向,以省校合作为契机,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五是要始终把守纪律放在重要位置。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他最后表示,将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师生的信任,倍加珍惜发展的机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科研人员、干部职工的支持下,担当作为,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努力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春明讲话

赵春明发言表示对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对上级组织长期以来的培养、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在农大、农科院的工作历程和校(院)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绩,由衷感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每位同事的包容、理解、信任和支持,感谢老师、科研人员、工勤人员和离退休前辈的爱校敬业、顾全大局、支持理解,感谢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他相信,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在廖允成书记、张强校(院)长的带领下,学校一定会团结向上、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加快“由大变强”进程,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并表示会以一个普通农大人的身份,以新的方式关注农大,继续为校(院)发展尽一份力量。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表示,这次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是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校院合署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农大、农科院改革发展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我们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他代表新的领导班子表态,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为新起点,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办学追求,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聚焦服务山西“特”“优”农业,聚焦“谷城院”深度融合,聚焦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形成一批突破性、原创性成果,转化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要坚持把服务师生作为神圣使命,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要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合署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员工。四是要坚持把纪律规矩作为工作底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带头维护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带头加强纪律修养。他最后强调,机遇转瞬即逝,发展时不我待。要聚焦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把改革思维、创新意识贯穿始终,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促提升,扎实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在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农大力量!(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