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学校在太谷校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辛勤耕耘育桃李,硕果累累满天下。9月10日上午,学校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并对学校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三育人”先进个人和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够强化“四史”学习,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育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争先意识,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意识,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校(院)长赵春明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宣读表彰文件。

会前,廖允成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表示祝贺

马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公布第二批校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农学院农学专业教学团队等13个先进集体、韩渊怀等67名先进个人分别被授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教书育人模范教师”“科研育人先进个人”“管理与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创新团队等6支团队被认定为山西农业大学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为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授牌

为教书育人模范教师颁奖

为科研育人先进个人颁奖

为管理与服务育人先进个人颁奖

与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代表发言

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常明昌马克思主义学院白亚峰代表教书育人模范教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资源环境学院徐明岗代表科研育人先进个人,后勤保卫部韩伟代表管理与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动物医学学院牛胜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发言内容请点击老师姓名查看)。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实施“人才强校、人才优先”战略,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师队伍的规模、结构、素质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和优化。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大家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踏实钻研的科研品质,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值得全校教职员工学习。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廖允成围绕今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蓝佛安省长来校慰问教师时的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四史”学习,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育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够学好“四史”,赓续百年初心;能够坚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能够涵养“师德”,当好学生楷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争先意识,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希望全校上下能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培育更多高水平教学团队;能够勇于攀登科研高峰,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能够立足社会发展需要,力争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大支撑。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意识,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机关后勤作风建设,为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能够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教师发展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优秀人才从教意愿,持续提升教师从教动力;重视优秀典型选树宣传,教育引导和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教书育人,争做“大先生”。

廖允成最后强调,我们的工作一头连着国家民族的兴衰,一头连着千万家庭的期盼。我们要扎根三晋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共同为开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赵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春明代表校(院)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全校(院)教师、科研人员、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新入职的教师和科研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都能作一名理想坚定、初心如磐,品格高尚、行为世范,潜心育人、本领高超的“大先生”。希望选树的优秀代表,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共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新入职教师和科研人员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