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农业部合作共建山西农业大学协议签署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农业部合作共建山西农业大学的协议正式签署。在5月31日~6月1日召开的全国农业科技教育工作会议上,校长董常生代表学校接收了正式签署的协议文本。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平、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分别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农业部在省部共建协议上签字。

共建协议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以山西农业大学为合作共建对象,积极探索建立我国高等农业教育服务区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有效机制。二是巩固和强化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支持和引导学校按照区域资源和农业产业特点,开展教育和教学改革,培养合格适用的农科人才,探索建立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模式。三是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开展科研和技术推广,引导学校教师和学生面向区域农业和农村社会开展服务,探索高等农业教育服务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形式。四是建立科学评价高等农业院校工作的指标体系,根据农业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不同特色,突出实践性,建立起适应农科特点的工作评价和人才评价机制,发挥评价的导向作用,引导学校面向“三农”开展科研、教学、推广和人才培养工作。

协议明确了省政府、农业部和我校三方承担的共建措施及组织保障。

农业部与地方政府共建农业大学,是进一步推动农业院校发展,提高农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农业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途径。农业部于2010年12月启动了该项工作。2010年以来,学校就省部共建开展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学校领导带队多次向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协商省部共建事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强大动力,必将极大地鼓舞广大师生的信心和斗志,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建设地方农业院校先进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校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