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

9月2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远堂为新生讲“开学第一课”,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也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

王宇雄教授作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宇雄以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近代前期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斗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锐意进取。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我们要将学习的成果化作自觉的行动。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把学习的收获化作前行的动力。

报告会现场

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学习。(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