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交口县签约合作协议

6月24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交口县食用菌人才培养基地和香菇产学研基地。交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副县长刘海贵,石口乡党委书记武银平,宣传部副部长王永和,融媒体中心主任李生智,学院党委书记程刚、院长张立新和食用菌团队常明昌、孟俊龙、刘靖宇三位教授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双方在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学院将积极发挥人才技术优势,联合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一是为交口县香菇产业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共同推动香菇产业优良品种选育、菌种制作、工厂化生产制袋、标准化出菇、保鲜及加工等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二是合作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交口本土化技术人才培养,服务学院食用菌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三是合作开展公司技术人员和专业教师两支队伍的建设,共同打造“食用菌双师素质和双师结构”教学科研服务团队。

本次院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承担的“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项目结出新硕果,标志着校地合力助推交口香菇产业扶贫工作的发展格局正式形成,双方将致力于把交口县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夏季香菇生产基地之一,共同为我省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食品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