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省农科院徐俊锋研究员来校作学术交流

12月2日上午,浙江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评价中心)徐俊锋研究员在5号楼310作了题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原向阳副院长主持。农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

徐俊锋研究员从为什么要开展转基因生物检测引出报告内容,比较了转基因生物检测的两种方法——蛋白检测和核酸检测,指出基于蛋白的检测方法范围有限,核酸快速检测将成为必然。然后,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多年来在核酸检测方面所做的技术创新,包括核酸提取-恒温扩增-快速判读三部分,最后介绍了他们对新技术产品的检测与评估。徐俊峰研究员团队在转基因检测方法中的创新工作,有助于提高检测效率,推动检测技术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徐俊锋研究员与学院师生就报告内容,以及个人科研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徐俊锋,遗传学博士,研究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学科带头人,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杭州)副主任。2008年入选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人才奔腾计划第二层次,2009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计划。现为宁波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硕士导师。主要从事转基因生物快速检测技术、转基因生物环境安全评价与防控策略、基于组学的特色农产品指纹鉴定与追溯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转基因专项、农业部948项目、浙江省重大专项、省基金等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在Plant 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Environmental Pollution、Analytica Chimica Acta、Food Chemistry、Food Control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32篇;编写专著4部,参编2部;主持制订国家标准10项,参加制订8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件,获专利软件著作权12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