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有序开展

我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有序开展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3日—25日举行,我校考点共设置2个考区226个考场,5521名考生参加考试,近7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监考、考务及相关保障工作。

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部署会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研考工作落实到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省招办有关考试工作要求,考前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部署会,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后勤工作副校长、研究生教育工作副校长、晋中信息学院校长为副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校长为主考的招生考试领导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28个部门(学院)协同配合,全力保障招生考试各项工作。针对试卷安全保密、考务人员配备等关键环节,考前学校制定考务工作手册,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完成对巡考、监考、考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的全覆盖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内容“不漏一项”、考务人员“不漏一人”。

学院为考研学生精心准备了考研大礼包

学生们安心赴考

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研考。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两个考区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设立考场,全部配备5G屏蔽仪。在各考区布设专用通道,布置“三位一体”认证设备、智能安检门和考场金属探测仪闭环防范替考、手机作弊,无线电委员会屏蔽车往来两个考区,适时监测,防范高科技作弊,保障考试安全;考点等候区设置“考生物品存放处”,方便考生存放书包、手机等物品;医疗人员随时待命,全程守护考生生命健康。各院(部)还为考研学生精心准备了考研大礼包,里面有全套的考试用品和巧克力棒等能量零食,处处体现着“实用”与“暖心”,更蕴含着学校对考研学子的美好祝愿和真切关心。在晋中无线电委员会、属地公安、卫健等部门、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