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阅读推荐 > 正文

《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书 名: 《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作 者: 张维为

一个被欺凌百余年的大国,从贫穷走向强盛,有了世界瞩目的地位,也有了为强国警惕的力量。“中国震撼”的产生不仅是力量的急剧增长,更是惊叹于它只是短短几十年发展的结果。他的崛起不是一个普通国家的崛起,而是一个五千年连绵不断的伟大文明的复兴,是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而他崛起的深度、广度和力度都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这种“文明型国家”有能力汲取其他文明的一切长处而不失去自我,并对世界文明作出原创性的贡献。

张维为的《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一书为我们展现的就是一幅比较全面的中国崛起的图景。五千年文明的厚重积淀,文化传承带来的民族凝聚力以及独特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形态创造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同时也给予了全世界强力的“震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