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阅读推荐 > 正文

《如何阅读一本书》

书名: 《如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 [美]莫提默·艾德勒 /查尔斯·范多伦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初始版本由莫提默·J·艾德勒于1940年完成,曾高踞全美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一年多,在1972年查尔斯·范多伦对其进行大幅增订修改。

两位作者都曾在高校任教,忧心于当时美国的学校教育,认为“许许多多学生进入中学之后成绩很差,就是因为读不懂书中的意义”,读书是有方法、技巧的,阅读是需要训练的。通过这本书,作者传达了一种理念:只有以增进理解力为目的的阅读才能帮助阅读者增长心智,不断成长。作者在书中将阅读分做四个层次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一步步地教读者如何阅读、如何通过阅读增进理解力。在书后,作者还推荐了一系列的经典名著。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