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合署改革亲历者】(14)以实际行动践行改革初心

“大部制”“院办校”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新的山西农业大学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我省高等教育和农业科研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省高等教育和农业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小麦研究所迈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节点。小麦所积极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精准聚焦问题,善于谋新求变,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适应合署改革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合署改革的全局性,在新气象下,更要有新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拿出新思路、新举措,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推进合署改革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科室、课题组为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每月组织一次业务理论知识学习,突出精准性、实效性,做到取精去糟,促进知识融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加快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

小麦所以合署改革为契机,加大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以人才强所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2020年引进双一流硕士3名,同时鼓励职工学习深造,现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人。通过加快完善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的工作环境、管理环境、生活环境,探索适应人才成长发展的自我激励、竞争择优、活力迸发的制度机制,努力形成科技人才不断聚集涌现的良好局面。

鼓励科研人员不断拓展知识与业务水平,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多次组织学术交流讲座,引导广大职工善于从深厚的知识积淀中探索发现、追踪前沿,取得前瞻性突破性成果。鼓励全体科研人员树立“千日斫柴一日烧”的学习观,坚特点滴积累、久久为功,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勇于刷新原有的知识体系和认知维度,抱以“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视野和胸怀,时刻关注国际国内未来农业科技发展方向,紧盯新农业变革发展趋势,树立优劣势在何处、方向在何处、定位在哪里的战略格局观。

合署改革一年来,小麦所在完善科研项目管理评价、收益分配等制度上不断下功夫,鼓励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各类项目,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奋斗。合署改革以来,小麦所将创新摆在全所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更大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和创造潜能,为农业农村取得“六新”突破尽最大努力。

新时代,新院所,新使命,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小麦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开拓、奋力进取,在实现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改革进行时”征文选登)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