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专题宣传 > 正文

【合署改革亲历者】(6)张秀娟在合署改革一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9年10月19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正式合署。这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山西省高等教育和农业科研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中,我们满怀着对新山西农业大学美好未来的期待,满怀着对学校的热爱,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地为学校的合署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还记得一年前刚刚获知学校合署改革时的激动与兴奋。原山西农业大学位于太谷县,对于大学的发展极其不利,合署之后建立了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新的校区对于吸引学生报考、吸引人才任职都具有相当的优势。另一方面,合署之后能够提升学校的学科实力,对扩大学校的声誉也有重要作用。

合署之后学校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校院合署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高质量落实好院校合署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后勤保卫部的一名职工,我们最大的职责就是做好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后勤保障,为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工作与学习环境,尽全力去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合署之后的这一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对学校、对后勤保卫工作、对校医院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防输入、防扩散的总体防控策略,以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维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目前,我校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还记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校疫情防控办领导下,后勤保卫部勇挑重担,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为学校因时制宜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为优化指挥调度提供合理建议,有序推动疫情防控由战时机制向常态化防控转变。

还记得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一个个后勤保卫部的干部职工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住进了办公室、值班室,只为做好校区隔离、消毒防疫、水暖电保障等工作。他们舍弃小家,却保障了学校这个大家。

最后,祝愿新的山西农业大学越来越好,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后勤保卫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