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国庆抒怀

当同为四大文明古国的古埃及,古巴比伦和古印度因抵不过历史的考验与磨练而暗淡离场时,中国却以她的文化之丰富,思想之深刻,透彻地感化着每一个踏上这片华夏大地的人们。

当然,中国的历史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国的近代史是一段充满鲜血与伤痛的历史时期,从鸦片战争到日本侵华战争,列强的侵略将这个繁荣到故步自封的国家一点点推向了无尽的深渊......中华民族的儿女们,用着自己的血肉之躯,用着那“小米加步枪”,一步步,一寸寸,将中国从深渊中拯救。经过长达十四年的抗战,中国终于可以拂去满眼的泪水,迎来新生。当日本侵略者投降签字的那一刻,所有中华儿女都满怀着激动与兴奋,脸上的泪水不只是喜极而泣,还有为那些死去的亲人与同伴的哭泣。

经过侵略者践踏过的中华民族更明白和平与发展的可贵。谁能带给中国更好的发展,人民便选择他作为自己的领袖。在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之间,中国人民选择了后者,中国共产党肩负起领导人民的重任,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担。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30万群众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国大典。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何其骄傲与自豪,何其欢乐与兴奋,当毛主席亲自将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那飘扬在风中的鲜红与明黄交相的五星红旗,便成了所有中国人眼中最璀璨、最美丽的颜色。十月一日,也成为了祖国母亲的生日。

从祖国建立之初的空无一物到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载人航天的迅速发展,三峡大坝建成,“蛟龙号”出海,“辽宁号”航母试航再到北斗卫星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桥,最长的跨海大桥,速度最快的高铁,最大的太空望远镜......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追上了那些发展积淀了上百年的国家。这不只是运气与巧合,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民不断的坚持与努力,奋斗与拼搏加上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多方的合作与努力才能铸成中国今天如此傲人的成就,才能让中国发展地如此之快。中国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背后的艰辛与困苦只有中国人民自己清楚,团结一致,艰苦奋斗,这便是中国人,这便是共产党人。

中国的发展不仅只停留在军事、科技这些高端领域,也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2018年10月1日,是祖国的第69个生日,国庆节这几天天气转凉,我拿出棉被的时候爷爷便开始念叨现在中国发展得真是好。他小的时候冬天盖的被子很薄,晚上冷风直往被子里钻,当时就想着能盖上厚被子就好了。妈妈也接着说,你们这一代现在可真是幸福,她小的时候只有那种特别厚的被子,冬天特别冷的时候盖着还好,换做春天秋天盖着就特别不舒服,现在呢,被子都有春夏秋冬之分了。

人们的衣食住行,吃穿用度,都在这69年的发展之中有了巨大的改变。从八九十年代的“大哥大”、“的确良”、“老三样”,到如今的智能手机、纳米技术的服装、人工智能。周总理曾在少年时立下宏志,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我想说,他的梦想,已经在几代人之手成为了现实。中华民族如今,是真正意义上的崛起。不仅如此,她还以前无古人的速度迅猛发展,令那些曾经的侵略者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那是因为他们不理解和平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之所以恐惧,只是因为他们在用自己当年的想法来思考如今的中国。

国庆节在家无事,偶然望向窗外,大街小巷的商店门铺都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有的车上也被主人绑上一面小小的国旗,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一面面旗子在风中飘舞,像火苗一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