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相遇在八月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情深意切的八月,书写着士兵的情怀;热情洋溢的八月,挥洒着青春的气息。在农大的八月,有一群陌生的伙伴相陪,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在高考前,我曾无数次在脑海里憧憬着大学生活,直到军训团的兄弟姐妹们悄然出现在大学生活里,一切猝不及防,却又是刚刚好。即使八月的相遇是那样短暂,但那段时光就像溪里永不搁浅的船只,时不时激起我心里的浪花。

初到校园,陌生的环境还未曾熟悉,军训就到来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军人总是那重情义,因为他们曾一起咬牙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从开始的腼腆害羞,到最后无话不谈。我们一起接受阳光的炙烤,黝黑的皮肤就是最好的见证;我们一起在细雨中踢正步,教官一次次纠正,步伐愈来愈稳健:我们在唉声叹气中咬牙坚持,最后的汇报表演是这个八月最幸福的时刻。即使我们有过埋怨烦躁,更多的却是感动。我感恩这段岁月,让我结识了有趣的同学,在我回头忆及时,嘴角仍会微微扬起。

军训是风,来时微涩,走时不舍;军训是雨,来时抱怨,走时怀念。我犹记穿上蓝色迷彩的欣喜,第一次看到教官的好奇,以及第一天军训的喜悦。“向右转,小碎步踏起来,把你们的手抬起来,喊报告,能不能大声一点……”这些话语好像依旧响在耳边,场景历历在目,让人难忘。

初来乍到的我们,都是好奇又迷茫的孩子,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所有的相遇都是惊喜。

当夏日最后一缕清风吹拂过我们的脸颊,尽管汗水浸透背脊,透过蓝灰色的帽檐,抬眼会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校报的学长学姐,军训生活,一直与我们同在。从学姐那里得知,开学前夕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但他们总能在我们到来之前收拾好一切,怀着饱满的热情迎接我们。感谢大学的第一堂课由学长学姐教给我们,作为过来人,他们理解我们所有的迷茫,他们用笑容温暖着初入校园的我们。他们的出现,为这个八月平添一抹亮色。

八月她轻轻地告诉我,即便眼前是一片荒芜,我也要做背负希望的使徒。教官将亲历的社会经验讲给我们,我想起自己入学时许下的梦,我们会为它吃很多苦,军训只是最微不足道的那个。我想它是在提前告诉我,要追梦就要学会吃苦,学会坚持,我所受得苦必会配得上我想要的。

军训的日子,如同白驹过隙。淅淅沥沥的秋雨不知下了多久,总算是轰轰烈烈地把八月送走了,那个开启了我大学生活的八月。有着难忘军训记忆的八月,还充满着许多惊喜的遇见,它们都会伴着我走向新的生活。

后来在有些清冷的夜,伏案书写,光标不停移动,那些潜伏在心间的文字被一点点敲出,我的内心一片富足,感恩遇见。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