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遇见,是最美的缘

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初秋的九月,记得那时的天还带着夏季的余威,平添了一份似火骄阳。对你的第一眼印象是什么呢?哦……对!是满眼的绿!树很多,叶子也很多。像是迎面走来一位女生,她有着迷人的秀发,随风招展。或许,这不是遇见,毕竟已被深深迷住,是一场心甘情愿的邂逅。

恍恍惚惚间,在这里度过了最充实的军训。天南海北的孩子们因为一场考试在这里相遇,又因为军训相互熟识。谈着各地闻所未闻的风土人情,互相赠送着特产。那时的我晒得很黑,但是,每张照片里,我都是露着一口白牙,欢快地笑着。

军训过后,我们投入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路上,银杏叶在随风飘摆,还有蓝尾却不知名的小鸟。当然,也没有错过古色古香的院落红房,长长的百步亭。一步一景,是我初始意识的地标。当银杏叶从满眼葱绿到泛起点点金黄,当阳光不再那么灼热,缓缓洒在黄绿相间的树林时,我们也在这里磕磕碰碰了将近两个月。初识的事物总是令人忍不住探索观察,我常常坐在落满树叶的小道上的长椅上,看着周围的学生匆匆而过,也能听到干枯的树叶被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地上的落叶大都不完整,风吹过来,也顺便卷起它们一起飞舞。纵然深秋,在世界已是一片萧索时,她仍有丝丝绿意,这便是我们的农大,就像是我们一般,纵然迈入成年,心中仍有绿野。这是我们农大人与农大的心意相通吧。

叶子终于落光后,说话时也有白气冒出。没多久,点点白粒铺满大地,我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全副武装,拉着室友边跑边跳着下了楼。这是我们邂逅农大的初雪,年满十八的我们像是幼童一般,尽情的释放自己。去五号楼上课的路上,踩着吱呀叫的雪,感叹于“雾凇沆砀”的美景。经历了三个月,我们渐渐与校园相熟,蓦然发现她有如此美的一面,像是一个相处不多时的朋友,过了初期的惊艳,自以为的了解。却发现她还有好多你所不知的才能,我愧疚自己对农大的了解,浅薄而粗,这不是对朋友应该有的态度,所幸还有三年时光,我可以慢慢探索。

农大啊,她总是让我眼前一亮,仿佛是个礼物包,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惊喜是什么。阳春三月,终于迎来了她新抽的嫩芽。在世界还是一片萧索的时候,她已开始了点点泛绿。绿色仿佛格外眷恋农大,迟迟地走,早早地来。玉兰最先嗅到了春的滋味,迫不及待地展开身姿去拥抱春。白的、紫的赘在枝头,似云似锦。我之前一直觉得,春总是来的悄无声息,像是落叶般的,缓缓滑落,触地无声。而今年,春来的格外刻意,也许是我早早就盼着,盼着农大的春,她的一动一静都会引起我极大的关注。像是喜欢的人一般,总是忍不住去注视。闲来无事,漫步在丁香路,紧闭双眼,用心去感受着春的活力——花香,鸟鸣还有上课铃声。

我想,我们在一起成长着。我看着你过了一百一十岁的生日,我知道你有着远大的目标,历史的百年浮沉,酝酿出的必是醇厚。你踩着百年的积累,在迈向新时代,你有着与时俱进的魄力与资本。而我,人类意义上的成年。一半有着少年人的青春热情,一半是成年人的思虑和责任。亲爱的农大,我们相聚在金秋,终于在芳菲四月,我们开始相知,我感受了你的每一个季节,将热情寄于笔下。我想和你约定下一个丁香花开。(景佳慧 校报第463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