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韩伟在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叫韩伟,是后勤保卫部的一名普通职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后勤保卫部的全体干部职工向我校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天,能作为管理与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自豪和荣幸,内心十分激动。作为山西农业大学的一名职工,我虽不能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学子们传授知识,但我始终牢记“管理与服务育人”的宗旨,通过日常工作中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做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榜样。

去年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校党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我主动请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昼夜奋战在抗疫防疫第一线。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还负责各类信息报备工作。据统计,疫情期间累计接收并转发执行全校各单位报备信息7万余条,全部实现了准时准点无差错。作为一名党员,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不能耽误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的事。对一次要报备几天甚至一个月的信息,我都提前做好标记,以便按时提醒一线保安。自己虽然辛苦点,但更希望的是把方便留给大家,把麻烦留给自己。

连续20多个月的全天候、连轴转的工作状态,自己确实产生过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是每当自己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心中另一个声音就会告诉自己:我是党员,农大是我热爱的家,我必须坚持下去,在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保护好全校师生,是我的责任。

作为后勤保卫部的职工,我一直在学习和探索服务育人的理念。“热情服务,心系师生”是我的工作准则,疫情期间按照上级指示安排,学校实行封闭式的校园管理政策。部分同学对学校的防控措施不理解,对一线的保安颇有情绪。我就做好协调员的角色,每天对咨询的学生耐心、热情地做好解释,用微笑和服务平复学生烦躁的情绪。对当场没有解决的问题,后期都会及时给予回复。但同时,工作不能死板,不能怕担责任。对因受伤需急诊而没有请假的学生,我会果断放行并及时向单位领导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汇报情况。疫情期间,我累计解决和协调学生困难及问题达1500余件。

在大家和小家面前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虽然没有能在孩子升学的重要时刻给予父亲的陪伴与支持,也缺席了他的开学报到和第一次家长会。甚至在疫情最严重时坚持一个多月守卡执勤,担心把危险带给家人坚持吃住在学校,大年三十的晚上在执勤岗位上看着满天的烟花,我也想家想孩子,但是我不能有任何懈怠,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带领保安们去站好新年第一班岗。我也非常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最后我想说:感谢校领导的关爱培养,感谢各个部门的理解支持。为战胜疫情我义无反顾,为岁月静好我负重前行,因为我是忠诚的校园卫士。我愿意尽我所能继续为全校师生奉献自己的力量,尽心尽责为农大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农大是我的家,我热爱这片土地。

谢谢大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