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七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模范候选人郭建军事迹材料


郭建军,男,汉族,1975年10月生,山西太谷人,中共党员。该同志2005年入职山西农业大学,历任山西农业大学后勤保卫部公寓中心副主任,2018年1月任山西农业大学后勤保卫部饮食中心主任。工作十六年来,他对热爱的事业兢兢业业,用满腔的热情和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特别是担任饮食中心主任以来,工作事情繁杂,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政治觉悟突出,党性观念强。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执行校党委,后勤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参加各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二、敢想敢拼敢干,用“拼命三郎”的精神推进工作。

每天天不亮便见到了郭建军同志的身影,下午不会正点下班,常常工作到二十一点甚至更晚,各餐厅的经营情况、水电使用安全、窗口负责人思想状态等他都要了解检查到位,成为了把工作当命的“拼命三郎”,用实际行动和真诚奉献诠释共产党员的誓言。

郭建军同志在生活上也是上有老,下有小,老父亲卧病在床,家里两个孩子上学,爱人作为医护人员也是早出晚归。但是为了全校师生的食品保障和安全工作,也为了给全体职工树立一个好的工作榜样,他舍小家为大家,回家次数寥寥无几,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品质。

三、边学边干边总结,用“食安专家”的要求开展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担任饮食中心主任以来,郭建军同志加强培训制度,各餐厅全员培训180余次,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各食堂进行了整改,防患于未然,每年周巡次数80余次。工作无小事,他一直在想尽办法完善各项制度并使其合理化运用,如完善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台账登记,并在每周的检查中做好了登记,在会议上进行整改汇报。

2、加强联动配合。饮食中心每年配合食药监部门的三十多次的检查工作,二十余次抽检工作,并且在原材料进购,后厨操作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都无一例安全问题。还经常积极组织自检与抽查,真正做到食品安全记于心、践于行。

3、加强服务提升。要求各个餐厅饭菜的提质工作认真部署,加大了猪、牛肉等肉类食材的补贴和使用量,并严把进货关,确保优质食材进入餐厅,让师生吃饱吃好。提倡微笑服务,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加强员工职业素养的培训。

4、加强责任担当。在郭建军同志的带领下,餐厅的师生就餐率和营业额每年都有显著提升,师生就餐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每年食品安全也做到了“零事故”。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为筹备开学工作,郭建军同志第一时间入校居住。开餐后员工全天候在校,期间有部分员工由于家庭原因思想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情绪,郭建军同志第一时间为其解决孩子上学、老人无人照料等实际困难,并从思想上进行安抚,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大家都对他敬佩有加。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入校工作十六年来,郭建军同志勇于创新,勤于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奋战在每个岗位,先后荣获全国后勤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优秀党员等荣誉,提到这些的时候,郭建军同志总会说,过去的成绩已是历史,我将会把他们当做一种鞭策,为了信念继续砥砺前行。他更是明确表明,在2021年,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以更严的要求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使饮食保障工作“有坚持、有思想、有色彩、有温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