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七届道德模范】家庭美德模范候选人闫娟事迹材料

闫娟,女,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园长。参加工作18年,她默默无闻,勤奋敬业,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在家庭中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孩子;社会中,她心存感恩,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在生活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家庭美德,积聚和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爱岗敬业,做新时代教师

她有着一个从事教育工作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祖孙三代都有教育岗位的工作者。在浓厚的家庭文化氛围的影响下,2003年7月她也成为奋斗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的一员。她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家庭的支持,长辈们丰富的从教经历和踏实奉献的教育理念,成为了她汲取营养不断发展的沃土,也正是家庭对自己的高标准和严要求,鞭策着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她为人朴实,处事稳重,待人谦和,在工作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模范带头和骨干作用,以积极进取的工作姿态、勇当先锋的精神状态、先人后己的道德情操,在同事、家长、孩子之间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

   孝敬父母,弘扬家庭美德

2017年和2018年,她婆婆、公公先后被确诊为癌症,这个消息对于爱人家中为独子的夫妻俩犹如晴天霹雳打在心头。在公婆住院期间,她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家中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减轻了爱人的负担,也使公婆少操心,安心看病、养病。公婆出院回家后,她更是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里,不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照顾公婆,每天就是家、单位两点一线。现在公婆的身体恢复的一天比一天好,老两口心情也变得开朗起来,全家人充满信心共同去战胜病魔。

做个好女儿不难,但要做个好儿媳不容易,尤其婆媳关系,公认的不好处理。但她结婚后,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她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孩子和老人,关心体贴丈夫,并不因工作而有丝毫的怠慢。公公婆婆的生日,她记在心里,放在心上,二老的生日,她总会烧上一手他们喜欢的可口饭菜;逢年过节,她总是不忘给二老奉上礼物;天冷了,她给老人买来保暖衣,让老人心里暖烘烘的,成为公婆眼中的好儿媳,也让邻里“羡慕嫉妒恨”。

相夫教子,传承优良家风

她和爱人相识相知已有十四年,多年来他们在工作上互相激励,在生活中互相扶持,感情基础非常深厚,是人们眼中的模范夫妻。在他们结婚典礼时正值我校百年校庆,中午刚刚举行完婚礼,下午她爱人就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奔赴百年校庆大型团体操表演的排练场地,她没有一丝怨言,积极支持丈夫的工作。在爱人眼中,她是一位温柔体贴的妻子,由于丈夫的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加班,学生们经常能看到他们的“嫂子”送衣送饭;丈夫深夜回家,也总能吃到她精心准备的可口饭菜。

在女儿眼中,她是一位负责有爱的母亲,她坚信榜样的力量,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要求孩子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平时,坚持正直做事,友善待人,对自己的事业从不懈怠,从各个方面给子做一面镜子。她重视对孩子思想品德的培养,教育孩子在学校,尊重老师、同学,在家中尊重家长,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从小使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她经常说:“我是家庭的一份子,不管平时工作再忙,也要把家里的事情多承担一点,这是我应该做的,看到家人健康、快乐,我就觉得很幸福”。

对父母,要多一份孝心;对爱人,要多一份责任;对子女,要多一份爱心。她用勤劳、朴实和宽容,和爱人一起共同努力,守护着家庭的幸福、快乐、和谐。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