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先进学生分会】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源于同学 服务同学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是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唯一可以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利益的学生组织。本着“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切实发挥联系学校与学生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回首过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在2019年度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提升综合素质

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四进四信,筑梦青春”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参赛者们以《砥砺前行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为题,以铿锵有力、情绪饱满的朗诵声,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恢弘历程再一次呈现在大家面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上、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他们的朗诵像赤子丹心般慷慨激昂,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责任与担当,展现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无论何种声线、何种语气,他们都只为以青春的名义告白祖国。

参加朗诵比赛

重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2019年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科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第三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1所高校的700余名学生参赛。我院徐泽宁、刘永嘉、王鑫涛、杜宇峰、田学峰5位同学,在此次大赛中代表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1项,单项二等奖1项。这次大赛取得的佳绩,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水平,也展现我校动物科学类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举办专业文化展

开展社会普法宣传。2019年11月17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防艾专家范斌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开展禁毒防艾专题讲座。通过讲座等形式,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艾滋病严重的危害,而且对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有了深刻的认识。

不断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举办“演员的诞生”音乐情景剧大赛,积极参与校级乒乓球比赛“跃动青春,‘乒’尽全力”并获得亚军,举办2019年“高举新时代火炬,书写新农大篇章”迎新暨颁奖晚会。通过一次次的活动,联系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彰显了合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展示了我院学生顽强的毅力和奋勇争先的新面貌、新风气。

动科学子不忘初心 疫情面前勇挑重担

战疫攻坚,相聚云端。爱国力行,共克时艰。疫情期间,动科院学生分会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平台,开展思想教育、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祈福,为居家隔离的师生们鼓舞信心。组织开展“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抗疫青春故事分享会”,在线上举办“以舞相守,以爱抗疫”心灵手语操比赛,在五月心理活动月以健美操形式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以各种形式为同胞加油鼓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我们无法成为“逆行者”,奔赴抗疫前线,但尽己所能过好自己的生活,也是一份担当。

线上举办手语操比赛

响应号召,组织学习。为使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团中央、团省委开展了一系列网络主题活动,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青春是一次远行,只要有了梦想,便义无反顾,这是我们自己的国,自己的家,我们挥洒自己的汗水,让这古老的土地,绽放青春之光,五四精神传承百年从未断绝,当生命被新的梦想照亮,青春便萌发出火热的激情。同学们认真学习青春精神,表示要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且行且回望,亦勇亦驱驰,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在过去的一年里,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始终将“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牢记心中,以认真务实的态度为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创新特色校园文化、全方面保障同学权益等方面发挥青春力量,续写青年精彩。如今,动物科技学院已摇曳出芍药般的火红与热烈,飘逸出醇酒般的甘洌与芬芳。我相信,在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学生会和各兄弟学院学生分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生分会将会用我们踏踏实实的工作,把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生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