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先进学生分会】园艺学院学生分会踏浪前行

2019-2020年度,园艺学院学生分会在园艺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园艺学院分团委的细心指导下,秉承“愿意为园艺,园艺我愿意”的工作理念,倡导“团结、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工作方针,凝心聚力,服务同学,力求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本年度园艺学院学生分会再次获得“先进学生分会”荣誉称号。

这一年,我们倾听并始终致力于解决同学们的权益问题;这一年,我们为同学们组织模拟考、开展学科辅导、提供复习宝典;这一年,我们在学院融媒体宣传中耕耘,通过微信公众号、QQ平台等方式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这一年,我们积极行动,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这一年我们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这一年我们全心全意,硕果累累。

架构明确,四大中心,六大部门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是在园艺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团委具体指导下,依照法律,遵循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本会章程,依靠全院学生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园艺学院学生分会由主席团及其领导下的四大中心,六大部门构成。四大中心分别为融媒体中心、文体中心、社团中心、科协中心;六大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秘书处、学习部、青志实践部、自律维权、文体部。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

校院活动,丰富多彩,意趣横生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充分发挥思想堡垒及先进典范作用,组织学生会干部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本着“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向上,影响广泛的活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线上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注重同学们的全方面发展,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健身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组织新生赴太谷孟母文化园参观;开展农事教育课程实践;在花房举办“四进四信 筑梦青春”第十届校园文化节之园艺学院专业文化展、海报设计大赛等;组织学生在校史馆参观学习。

举行专业文化展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始终本着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将同学们的自身利益放在首要地位。通过一系列讲座等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组织召开校园网络安全会议;组织开展毒品预防主题教育班会;开展“防范校园贷”主题教育讲座;召开电信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并初步建立起健全的学生维权机制,多次向同学们宣传维权途径,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重视学习教育。为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学院学生会积极构建桥梁,了解同学们在专业课中的疑惑点,并给予帮助。学年伊始,园艺学院学生分会根据不同学生对学习、考研、创新创业等的不同需求,积极举办一系列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召开“专业文化”宣讲会;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宣讲会;举办毕业论文写作培训;举办线上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重视课余生活。为强身健体、娱乐,以身体活动为基本手段,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及其培养人的各种心理品质为目的。园艺学院举办一系列比赛:举办新生乒乓球比赛;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举办新生篮球赛和趣味篮球赛;举办“音你而来”歌手大赛;举办羽毛球比赛。

新生篮球赛

聚焦热点,贴近师生,讲好故事

园艺学院学生分会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优势,聚焦热点,统筹发挥各种宣传阵地作用,讲好园艺故事。微信公众号和院新闻网联动发布学院新闻、党政建设、活动信息、人物专访、原创作品等一系列与师生、校园、社会密切相关的稿件。各类新闻报道紧贴师生关注的热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蓬勃朝气,传递了正能量,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园艺学院学生分会依托微信公众号“梦起园艺”,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师生普及防疫信息与知识,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教育工作,承担抗疫宣传、体温打卡等校、院级活动,并实时进行宣传报道。进行一系列抗疫时期先进事迹的报道,发表“防疫情、守初心、勇担当,园艺行动进行时”等疫情防控相关推文,涌现出一批为抗击疫情贡献出力量的师生典型。

今年的学生分会评优中,园艺学院学生分会再次取得了“先进学生分会”的称号,是对这一年所有学生会成员的努力的肯定,也是园艺学院学生会的优秀传承。看未来,风正扬帆,踏浪前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