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大一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山西日报(2022年10月27日第10版)

报道如下: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张灏琨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张灏琨同学是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2022年4月下旬,运城市万荣县南解村附近一个小女孩玩耍时不慎掉入一浅口深井中,由于井口过于狭窄救援困难,张灏琨听闻消息主动要求倒吊下井,顺利救出小女孩后默默离去。此事经“山西消防”抖音账号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对此事纷纷点赞报道,夸赞“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模样。”

此次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21027/80869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