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刊发省政协委员、我校农学院教授韩渊怀建言

120日,《山西日报》聚焦两会专栏,刊发省政协委员、我校农学院教授韩渊怀提出的“加快杂粮育种创新”的建议。

韩渊怀介绍,我省独特的地理和生态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杂粮种质资源,但在杂粮基因研究方面较为欠缺,影响了高效精准分子育种的开展,不利于充分发挥杂粮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

韩渊怀建议,一是要加强杂粮基因功能研究,促进杂粮高效精准育种。同时,杂粮的抗旱、氮磷高效等优异基因还可以用以改良主粮作物,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贡献。二是要推进杂粮育种从传统育种向分子育种的转变,利用高新育种技术集中火力高强度攻关,精准快速地选育新品种。三是要培育政产企学研杂粮示范推广系统,做好特优杂粮产业。具体到实际,就是要充分发挥山西农业大学在杂粮领域的优势,统筹推进,加快构建我省现代杂粮种业,促进有机旱作农业发展。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120/59002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