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我校建设“科技小院” 打造科技精准服务新路径

114日,《山西日报》第11版发布文章《科技小院 从象牙塔到泥土地》,宣传报道我校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围绕我省现代农业产业重大需求,在全省布局和建设科技小院,打造了一条科学家与农民深度融合、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的科技精准服务新路径。

我校农学院的试验基地上升为闻喜小麦科技小院、洪洞小麦科技小院。我校农学院教授高志强担任小院首席专家,他的科研团队进驻科技小院,学生们走进广阔田地,开展高效研究,解决当地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他认为,“参与小院工作的师生与依托企业合作共赢,在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长驻生产一线,研究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这个过程,既是助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又是全面培养学生的过程,是培养高层次农业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

设在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中阳木耳科技小院创设独立办公场所、师生长期驻守的模式,随时随地助力农业生产。2020年,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先后22次深入当地,精准指导黑木耳种植,开展优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目前,企业已成为山西省最大的现代化黑木耳生产基地。

在岚县土豆科技小院,我校马铃薯专业师生在这里,白天埋头田间开展马铃薯品种培育和技术推广,晚上撰写马铃薯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将论文写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大地上。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114/587036.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