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科技日报宣传我校(院)高粱研究所助力高粱产业兴企富民

近期,科技日报发布文章,宣传我校(院)高粱研究所助力高粱产业兴企富民。

山西省农科院高粱研究所是我国成立最早、学科齐全的高粱专业研究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其培育的高粱杂交品种,实现亩产翻番,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对当时从根本上缓解北方人民的吃饭做出了贡献。那时起,山西高粱“红”遍全中国。高粱研究所科研团队利用国家谷子高粱技术产业体系育种岗位等平台,调整育种方向,历经十多年努力,育成了系列清香型酿造专用高粱杂交种。选育的晋杂22号、晋杂23号、晋杂18号等酿酒专用品种让汾酒更加清香诱人。其中晋杂22号因出好酒率高、容重高、着壳率低、单宁含量高、抗倒伏等优异特点,已被推广400多万亩。

新闻链接:高粱熟了红满天——山西省产学研融合土地托管创新经营推动高粱产业兴企富民纪实-科技新闻-中国科技网首页 (stdaily.co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