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清廉文化集体备课会

3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书林堂举行集体备课会,研讨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个专题开讲清廉文化。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郝旭燕主持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鹏老师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讲课思路和重难点。他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分析了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下,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最后,他联系实际提出如何进一步推动清廉文化根植于学生内心,帮助学生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设置和成绩考核试行办法。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备课与集体备课相结合的备课模式,稳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精心打造“模块+特色”专题课程,不断丰富课程建设内涵;不断探索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有效突破课程建设难点,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剑峰与全体任课教师共同参加此次备课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