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自太谷区爆发疫情以来,学校进入封闭管理应急状态,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情况,我校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战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汇聚起农大青年“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清晨的第一抹曙光洒落大地之前,我们的学生志愿者已经开始了今天的工作,引导各个宿舍的同学分别集合准备全员核酸、协助医护人员和教师们核对人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同学们有序扫码等都是他们要做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用实际行动体现我们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我也很开心能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安全和健康做出一份贡献。”虽然志愿服务工作有些辛苦,但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经管2201班的郭雪桐却充满了成就感。正是身上的这份责任感与使命感,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不畏辛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中来,用他们的耐心和细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生志愿者接受采访

奉献始终是双向的,温暖也是双向流动的。面对着要服务全校两万多名学生的巨大工作量,志愿者们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但这些困难没有消磨他们工作的热情与耐心,反而让他们在互帮互助中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真实的温暖与感动。植保2205班李佳琪就常常被老师和同学们治愈:“志愿工作的辛苦与麻烦有时确实会有点打击到我的积极性,但每当我感到疲惫时,总有老师和同为志愿者的同学们送上及时的鼓励与安慰。而且在我因为工作没有时间买饭的时候,我的室友都会主动帮我带回来热腾腾的饭菜。”来自动物科学学院动科2203班的刘元熙也时常在工作中得到鼓励:“大部分的同学们在做核酸的过程中都很配合,也会向我们真诚地道谢,每一声感谢都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一句句简单而又平实的话语,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无疑给了志愿者们莫大的鼓励。除此之外,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也会通过宿舍走访慰问或线上联系等方式了解志愿者在工作中的困难,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学生志愿者协助做核酸

“现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我们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学校的每个人都在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而努力着,希望大家都能多一份理解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长时间的封闭管理让同学们有些焦虑与不安,但更多的是理解和配合,动科2202班的王世铭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安全的重视,也在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学生志愿者做清洁工作

生逢其时担重任,使命光荣战疫情。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中,广大青年学子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主力军”,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展现着青春的力量和农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