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城乡建设学院: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11月18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城乡建设学院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团结一心、全力投入抗疫斗争,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尤其是1176名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安排,连续召开五次线上会议,统筹协调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方案。24日下午,学院专门召开学院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座谈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学生会主席团及各年级班团干部,共119名师生一同参会。传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对目前出现的客观问题作解释说明,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了解真实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善于发现“最美志愿者“,树立团结向上的正面形象。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座谈会

率先垂范、冲在一线,静态管理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作为17号学生公寓楼的楼长,有序指导17号楼的学生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负责第十网格的试管封箱转运。认真负责的他为隔离在招待所的同学运送生活物资,给予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并嘱咐学生要严格遵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以科学的态度正确面对隔离,积极配合医学观察。21日,副院长徐晓波为补充校内教职工的短缺,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校内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辅导员黄程鹏、高梦凡入驻17号宿舍楼,以身作则,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黄程鹏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党员、班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位同学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号召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为了解大一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身心健康状况,高梦凡为各班委宿舍长召开线上会议,耐心细致地讲解目前疫情防控学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与具体要求,同时询问大家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叮嘱同学们注重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政策。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分批进入学生宿舍,送去学院的关心与问候,他们仔细地了解学生目前的身心健康状况,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疫情时期的校园学习生活。

冯涛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黄程鹏为学生发放苹果

高梦凡核对学生信息

引导鼓励,关爱有心。疫情暴发以后,分团委书记王立柱积极投身于抗疫第一线,参与扫码、封箱等核酸检测工作。感人心者,莫过于情;动人心者,莫过于行。22日中午,我院学生旧症复发,王立柱得到消息后紧急赶往学生宿舍送该同学前往二院抢救治疗。经过一晚的治疗、留观,次日出院后返回校内招待所隔离。隔离期间,王立柱为21级全体学生召开线上会议,询问大家近期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耐心细致地回答学生关心的种种问题,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以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迎接胜利的曙光。

学生给老师的感谢信

辅导员张敏因为受疫情影响被隔离在家,但她心中始终牵挂着学生们,她认真了解掌握学生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困难,积极进行反馈,联系任课教师推动解决学生线上课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心呵护受学习、生活困扰的部分学生,鼓励大家积极应对、克服困难,共守校园安全。

学生志愿服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学生们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维护现场秩序、配合人员扫码、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集以及核酸检测之后的现场清理工作。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属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静默的第一天,院学生分会主席柴文轩同学就第一时间申请成为志愿者,并组织本院同学一同参加志愿服务,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协助老师负责进出入管理工作,帮助阿姨打扫本楼卫生,同时稳定大家情绪,询问大家困难,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城规2001班宣传委员林一曼同学为帮助辅助医务人员快速高效地完成层内同学们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学校防疫政策,提前提醒同学起床戴好口罩按时有序地排队做核酸,同时积极与老师沟通同学们的相关需求,尽可能向老师提出合理的建议,安抚同学们的精神状况,叮嘱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遵守校园内的防疫政策和安全管理。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学校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院师生同系一心,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宣传者、参与者,要全员奋战。全院师生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挺在抗疫第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