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李航的抗疫自述

面对太谷区突如其来的疫情,校园按下了暂停键。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辅导员李航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入住学校公寓,坚守岗位一线,守护学生平安。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他用爱坚守,用心护航,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使命召唤,重任在肩。11月19日凌晨,在家与怀孕6月有余的妻子简单道别后,没有任何犹豫,我快速的收拾一下行囊,第一时间进入校园,坚守在学生工作岗位中。开展9号楼部分同学送餐,统计信息,核酸检测,公寓入住值班,转送集中隔离学生,发放物资,谈心谈话等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加高效地让学院学生工作能够正常运行,我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作出了如下工作计划:1、疫情防控肯定是当天的重中之重,每天协助网格长、楼长做好核酸检测的安排,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控任务;2、做好学院学生工作,深入学生寝室,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学生诉求等。并和其他老师一道解决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四六级考试的相关需求。3、继续进行分团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跟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4、继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2级同学适应好大学生活,为大学四年良好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

倾情守护,温暖同行。在与疫情抗争的日子里,也有许多让我暖心的事情,主要是涉及到三个方面。第一是来自领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家里生活用品上还有什么需要”,“你在学校也一定做好防护”等等,这些问候和关心总是让自己工作充满动力。第二是学生们的关心问候。所带毕业生和在校生打电话、发信息关心问候,“老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老师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等等,让自己所有的失落都烟消云散。第三是志愿者的工作让人倍受感动。自太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生科院很多同学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完成核酸检测、协助发放物资,协助整理数据等工作,包括19号南楼的同学们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志愿者们工作认真,任劳任怨,不计回报,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让人心暖。

舍小为大,彰显担当。自入住学校后,我经历了多元角色之间的切换。大部分时候我是前述这些角色,每个角色都很有意义,能够切实地为学生们提供帮助,维持校园运转,所以我甘之如饴。此外,我也作为一个有6个多月身孕妻子的丈夫。在学校忙于工作,对家里帮不上什么忙,心里感觉很亏欠,但是妻子总是很能理解,总是很大度,常说“我也是做这个工作的,知道这个工作的重要性,家里不用你操心,你就把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这边操心到就行,注意休息,按时吃饭,做好防护!”家庭始终是我最温暖的后盾。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才能心无旁骛的做好自己的值守工作。

风雨同舟,共迎花开。在这场校园疫情保卫战中,我看到志愿者们的奋不顾身、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一个个暖心的瞬间,激励我们同心协力,用行动与信念静待疫散,共迎花开。我想对志愿者说,感谢志愿者同学们辛苦努力,是大家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道红色护盾,将疫情堵在校门之外,你们都是好样的;希望大家不断在实践中升华,保持本色,在志愿者活动中奉献自我,提高自我,成就自我。想对同学们说,本轮疫情同学们承担很多,正因为我们的共同努力,才能维持住校园的疫情防控安全,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同学都是英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都做疫情防控主角,在实践中感受国家的伟力,在实践中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都能做谣言的智者。不信谣不传谣,客观看待和评价事物,不做被节奏者,积极弘扬正能量,共同守护好校园疫情安全。以青春之名,诠释青年担当,绽放青年华彩!

感谢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校园早日恢复正常。静候春暖花开,期盼健康归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