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资产公司在行动

近期,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迅速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农大的一份子,面对这场大战大考,资产公司严格贯彻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署,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员工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体员工向“疫”而行,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战场,用行动为师生筑牢防疫安全线。

护航战疫,物资供应有保障。公司及子公司劳动服务公司承担着太谷校区所有商超物资保障、价格检查、质量监管等管理工作。太谷区突发疫情后,全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我校太谷校区学生人数多,防控责任重、保供压力大。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卫东靠前指挥,带领公司驻校员工对校内商超进行检查,对接保障家属院3000多名家属和外来人员的物资保供工作,确保食品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萨、学术交流中心员工张李琦,为保证校内25000多名师生的基本生活保障,克服困难,不分昼夜、不怕苦累,对每辆保供货车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严格登记、严格消杀,严格落实“无接触交接”,保证物资安全的到达每位师生手中,并配合校团委深入封闭管理宿舍为学生提供生活物资。

不惧风险,艰难时刻显担当。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公司下属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金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承担起了农科新城小区和坞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副总经理李刚、金农科技公司副经理王红锦带领员工与社区对接,每日上报核酸检测人数,清点、领用核酸检测物资,协调医护采样人员并组织人员开展小区内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奉献、果敢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闻疫而动,监督亮剑严要求。11月22日曹卫东带领李萨、张李琦、共建办史谨配合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内所有的商店食品安全及物价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学生反映的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售卖过期食品和酒类的校内商户---京东便利店、钱老大便利店,根据学校和公司的要求,进行了查封,对疫情期间不遵守规定的校内商户,做到发现一起查封一起。

阻击疫情,齐心抗疫强防线。对公司管辖的太谷校区所有商户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保证做到校内核酸检测所有商户不漏一人;东阳基地在静默期间,津之田员工袁晓霞主动承担起管理责任,联系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按期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每日进行消杀工作,餐饮住宿服务人员,增加菜品花样,提高服务质量,为培训学生和学校实习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龙城校区员工程昊、辛宇飞、吕思明协助学校对封控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和监测点的日常消杀工作,在此期间公司严格做好内部员工每日“两码”检查上报,减少传播风险,科学精准打赢疫情歼灭战。

坚守阵地,阻断传播保安全。太谷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招待所)承担着我校疫情防控临时留观场所任务,是推动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的地方,责任重大,不得出现任何疏忽。18日凌晨,公司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办通知后,立刻安排郭新宇、李亚楠同志24小时常驻招待所对电路、上下水、暖气和热水供应进行检查,进行日常消杀、清洁、垃圾转运工作,保障招待所正常运行,服务隔离师生和后勤务工人员。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测温和核酸检测工作,义务为临时留观人员配送一日三餐,在保洁服务人员被隔离后,又承担了楼层保洁、卫生间清扫等任务,保障了160名隔离观察人员的安全、舒适。

防控有我,志愿服务在一线。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静默管理期间,公司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公司王亚敏、霍敏、徐玙琢、张丽红、武阿苗等多名员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辅助社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开展核酸信息录入、体温检测、咨询引导、信息统计、秩序维持、物资发放、网格化管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花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