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一名被隔离志愿者的真实感想

2022年11月21日晚,在宿舍中的我突然被告知一社会面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学校,作为当天负责核酸点引导与扫码志愿者的我成为了一名密接人员,学校已经启动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密接人员进行转运隔离。

到达集合点,辅导员刘鹏老师为我们发放了防护服和N95口罩,并带领我们做了抗原检测。穿上防护服的我们像一个个臃肿的“大白”,切实让我感受到医护人员每天为我们采集核酸样本时是有多么辛苦。经过身份核验,我们坐上了学校为隔离学生统一安排的大巴车,前往平遥县隔离。

刚到达隔离点,辅导员常娜老师就给我发来微信了解情况,安抚我的情绪,并告知我学校便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我们每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单间,房间门口摆放着为我们准备好的各类消毒物品以及温度计,以保证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每天清晨,医护人员不到七点便开始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看着他们奔波的身影,不由的心中一疼,体验过防护服穿脱的困难,便也能想到为我们服务的各位医护人员需要多么早提前着手准备。之后的隔离生活,每天的早、中、晚餐都有医护人员准时为大家发放,也让我们养成了规律作息的习惯。每次取餐结束后都可以听到他们在门外辛苦消杀的声音,又是他们,时刻保为我们的安全再添一道屏障。

疫情不抑情,学院的老师们不仅关心着我们了心理健康状态,并尽可能地帮助我们进行解决生活方面需求。我们的心中阵阵暖意,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重视。这也给了我坚定地信心,让我可以更加乐观地学习与生活。

感受着学校的眷注,正在隔离的我下定决心,一定好好配合防疫要求,服从学校安排,认真防范疫情,同老师一起,同每一位同学一起,并肩抗疫,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