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老兵战疫王健康: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是党组织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要求,更是无数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共产党员王健康老师在11月18日晚上10点39分接到紧急通知,十几分钟后就从城里赶到了学校。当过兵的王健康轻装上阵,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在这个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进校第一时间与院领导汇报情况的时候,领导关切地问他生活用品带齐了没,他很坚定地说:“都带齐了,放心吧,部队锻炼出来的作风还在呢,时刻准备,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其实他只带了一套洗漱用品,就是为了尽快赶到战疫第一线。

为同学们搬运发放苹果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管理服务岗的科级干部,他深知学生在的地方就是阵地。他第一时间赶赴学生宿舍,传达信息、安抚情绪;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深夜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统计学生需求,帮大家从学院带回电脑等学习用品,让大家安心学习。在维持学生核酸检测秩序这项工作中,他看到医护工作者冻得蜷缩的样子,一个人想方设法给她们接通暖风扇,一股暖流吹到了医护工作者疲惫身上的同时更温暖了她们的内心,而王健康老师在给她们着急找接通暖风扇所用长线插线板时,把头磕在了铁皮柜上……等把一切都安顿好了,才发现头受了伤正流着鲜血。这几天王健康老师担任19号楼楼长,为了与时间赛跑,他时刻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条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确保自己负责的1650多人的核酸检测在每日十一点前准确无误完成。工作到深夜已经成为王老师最近的常态。他还利用深夜时间,对当日工作进行复盘,分析当天情况,找出不足,总结经验,根据学校对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做好工作计划和调整。

除了日常有序认真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王健康老师每天坚持做好学院办公区的消毒和喷杀工作,为目前居家工作的教职工提供校内服务,为学院的在校学生尽自己所能提供一切帮助……

困难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考验面前,总有不屈的身影冲锋在先。“疫”线战场上,作为我院党员干部代表的王健康老师向学校报到,亮身份、担重任,以初心作甲,化使命为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着入党誓词,成为了一抹亮丽的冬日景象,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