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11月4日,我校后勤保卫部、林学院联合太谷区公安局侯城乡派出所、南城社区在谷园前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从现场人员报警、民警接警、出警、警戒、疏散人群、布控、谈判、抓捕、医护人员救助等环节模拟在校园发生歹徒持刀恐怖袭击事件。通过模拟性和操作性强、活动场景逼真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救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提高了与太谷区公安局侯城派出所民警处置突发事件协同作战的默契度,锻炼了我校后勤保卫安保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反恐演练结束后,后勤保卫部工作人员与民警,根据大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利用展板、宣传资料,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类型、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表示要将宣传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提高反恐防暴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