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忻州举办“高产奶牛培育集成技术示范应用”培训班

为了顺利实施山西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促进我省奶牛业高质量发展,8月4日至5日,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山西省现代农业牛产业技术体系在忻州市联合举办了“高产奶牛培育集成技术示范应用”培训班并组织了现场观摩会。山西省畜牧遗传育种中心DHI测定工作站站长杨继业、忻州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高书文、山西省现代农业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强教授和副首席专家李鹏飞教授以及牛产业体系多位岗位专家出席了培训会,忻州市各奶牛场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

“高产奶牛培育集成技术示范应用”培训班

开幕式上,高书文介绍了忻州市奶业发展现状并致欢迎词。杨继业提出了山西DHI测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刘强围绕奶业发展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提出了应对策略,强调牧场应重点发展育种、精准饲喂和信息化管理,并就过瘤胃饲料添加剂研发及示范应用技术与效果进行讲解。李鹏飞针对“高产奶牛培育集成技术示范应用”中的示范技术作了题为“母牛同期发情、深度输精及检胎技术”的讲座,他强调繁殖育种是牛场的核心工作,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进行母牛同期发情、深度输精及检胎。动物医学学院、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贺俊平教授作了“奶牛常见疾病防治”的讲座,讲解了布病、结核和口蹄疫常见疫病对奶牛生产的影响,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疫病。动物科学学院、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郭刚副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了青贮饲料制作的关键技术,提出要注意原料收获时期和切碎长度,强调了选择青贮添加剂的注意事项。

现场观摩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项目示范基地—忻州银山湖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