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顺利完成专业生产实习

农机18级学生生产实习留念

2021年9月13日至9月17日,根据专业培养计划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农机系教师带队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8级本科生共77人,赴山西省平遥减速器有限公司进行了机械加工生产实习

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创新生产实习的方式和内容,学校有针对性的选择实习基地开展生产实习。实习前期,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先后多次与实习基地沟通协调,保证实践环节的顺利开展本次生产实习以下特点,一是紧抓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契机,充分发挥实习基地优势,促进“知行”融合发展;二是结合企业产品特色,开展机械加工生产实习;三是创新实践教学内容,在参观性实习的基础上增加了实操环节,鼓励学生将理论和生产实际有机联结。

技术员进行机加工讲解及演示

工厂师傅讲解减速器装配工艺过程

减速器拆装实训

 生产实习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的一次综合性、大型实践环节,其目的在于通过实习实践,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消化所学知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实习内容基本涵盖了机械加工的所有环节。同学们参观学习了轴加工、箱体加工、齿轮加工、减速器装配等工段,并进行了减速器装配实操训练。通过实习,同学们明确了车、铣、刨、钻、镗、磨、装配、热处理等生产过程,掌握了部分生产设备结构、原理和性能,进一步强化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

在实习总结大会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801班的翟成龙说,本次实习进一步加深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及掌握,提高了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培养了正确的劳动态度和专业思想,也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和组织纪律性,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和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801班的辛明明说,本次实习把课堂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了起来,加深了我们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及应用,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获益匪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