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资产部召开落实省财政厅资产清查结果批复工作会议

9月7日上午,财务资产部在龙城校区712会议室召开落实省财政厅资产清查结果批复工作会议。会议由高晓英副部长主持,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财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高晓英传达了《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批复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及所属单位和原山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资产清查结果的函》文件精神。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资产清查结果批复和校院合署改革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规范处置资产。报废资产按照《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9月30日前通过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申报资产处置,并按照规定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二是认真落实整改。针对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9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财务资产部。三是管理不良债权。要进行“账销案存”管理,相关资料、凭证应当专项登记,并继续进行清理和追索。张志力部长就本次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约谈了部分单位负责人,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了要求,强调要完善各项资产和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和不良资产监控机制,加强管理,巩固资产清查结果,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