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8月19日,我校在太谷校区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做好学生行程摸排和返校报到注册工作,统筹协调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开学后通过多层次召开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公寓、与学生谈心谈话,深入调研学生思想动态;围绕学生安全,细致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针对学生现实情况重新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新特殊学生数据库;结合辅导员队伍变动情况,更新心理、就业、资助等专项工作辅导员信息;围绕学风建设,提前谋划新学期学生上好第一堂课的督促检查工作和学生学业动态分析。

会议要求各学院提前准备学生年度评优、贷款学生回执录入、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学生干部培训以及2021年迎新工作等五项专项工作。要在充分做好本科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研究生评优评奖、规范管理。

会议回顾了本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本科生招生、公费农科生试点招生、提升就业率、关注洪灾地区经济困难学生、完成2020级军训工作和秋季大学生征兵等暑假期间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通报。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和新学年学生工作变化情况,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工作主动性,不等不靠;二是增强工作责任感,有目标、有思想、有激情、懂政策、会工作;三是要优化创新工作方式手段,提升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四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做到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团结协作、落实责任;五是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动态,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师生互信,努力奋斗、拼搏进取,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