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班

5月9日,学生工作部在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2020级学生辅导员及2020级158个班级的班长、团支部书记316人参加了培训。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干部发挥组织管理、服务同学和示范带头作用。培训班采取学校集中培训与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集中培训以专题讲座、报告为主,围绕高校学生干部的职责与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业生涯规划,以及大学生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学院培训主要围绕学籍管理、违纪处分、朋辈教育、经验分享等更为具体的班级管理工作进行培训。

窗体顶端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指出,在全国上下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组织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展现的伟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他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修养、树立高尚品德,以坚定的理想引领新时代;二是要扎实专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以坚实的本领引领新时代;三是培养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以卓越的才干引领新时代;四是强化自律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引领新时代。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培训班上,武星亮教授作了题为《领导与非权力性影响力》的专题报告,围绕“什么是领导、领导活动的要害、如何增强领导人影响力”三个方面,激励学生干部注重在非权力性领导中提高自身素养,奋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工作部田甜老师以《得心应手 幸福成长》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心理工作内容、工作思路、工作原则和工作节点等方面,为全体学生干部阐述了如何成就强大的自我、帮助同学健康成长。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鹏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分析了当下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就大学生网络文化素养的学习和学生干部在网络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以及大学生应该明确的文化传播禁令新闻媒体工作必备的素养等进行详细讲解。侯城乡派出所杜杰围绕如何培养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能力、明确安全责任,防止各种网络诈骗、识别各类诈骗陷阱,合法、合理、合情的处理安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贾昊昱围绕我校学生学业情况进行分析,勉励学生干部走出学业生涯误区,打造优良班风,做好学业规划,发展好自己,帮助好同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巧兰结合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高校学生干部的作用及应具备的素质,激励新生干部珍惜大学时光,发掘自身潜力,做好榜样示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学校集中培训为期一天,培训班为参训人员发放了《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农大故事》《青春追求卓越——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事迹材料汇编》和《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常识》,组织参训人员签订了《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影片电影《金刚川》。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