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模拟灭火、烟雾逃生体验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11月20日至29日,后勤保卫部在全校开展消防模拟灭火、烟雾逃生体验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后勤保卫部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体验活动现场,后勤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给参加演练的师生示范灭火器使用的方法,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的要点。师生们在灭火体验馆、逃生体验官亲自体验使用了灭火器及烟雾逃生,熟练掌握基本灭火和逃生技能。

据悉,这是我校合署改革以来首次同时在太原龙城校区、太谷校区开展消防模拟灭火、烟雾逃生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要求有序开展,基本达到了消防演练全员覆盖,消防技能人人掌握的目标,使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