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霍竹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12月30日下午,应我校农学院、山西省后稷实验室及科研管理部邀请,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霍竹研究员线上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时期我国科技评价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

报告全方位解读了我国科研评价体系的历史沿革,阐明了国家近年来科技评价的原则和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对于新型科研机构的科技评价,要明确职责定位、突出科技产出及创新效益,新时期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主讲人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霍竹,博士,研究员。工作以来先后在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创新发展司、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工作,目前任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工作和研究领域为科技政策、科研管理等,参与面向2035年的科技创新规划和“十三五”“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参与科研院所改革、科研相关自主权等多项重大科技体制改革任务,参与科技进步法修订工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研究任务,在《中国科学院院刊》等刊物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出版相关著作10余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