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乌克兰学者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11月17日下午,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尤里耶夫作物栽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罗马·利沃维奇·博古斯拉夫斯基、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博士研究生付豪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罗马·利沃维奇·博古斯拉夫斯基作了题为《包壳小麦的多样性与价值》的讲座。他从小麦的分类、小麦的地理起源、小麦栽培与传播和小麦基因组进化等方面讲述了小麦的起源与进化;结合自身研究,介绍了乌克兰包壳小麦种质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从营养与健康的角度,提出了创新利用小麦种质资源对小麦品种改良的现实意义。

付豪针对来自乌克兰国际种质基因库的野生一粒小麦和栽培一粒小麦的研究,从表型分析、聚类分析和主成分分析等三个层面讲述了驯化对一粒小麦表型的影响。

农学院副院长王创云主持会议,农学院及其他院所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在线聆听讲座并交流。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