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onald Grierson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11月7日下午,应我校农学院和山西省后稷实验室邀请,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生物学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前副校长Donald Grierson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技术解析果实成熟及品质调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

Donald Grierson院士长期从事果实成熟衰老机理与品质调控研究,享有国际盛誉,其研究成果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报告中,Grierson院士讲解了乙烯调控果实成熟的分子机理,同时以不同类型番茄突变体为例,讲述了果实成熟和品质的遗传机制及激素调控网络,为深入解析果实成熟机理指明了研究方向,提供了科研思路。Donald Grierson院士先后获爱丁堡大学Ellis奖、英国皇家农业科学学会研究奖、英国女王颁发的官佐勋章OBE、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Bertebos奖、大北农国际生物技术奖等;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Plant Cell、PNAS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并与我校联合开展了多项研究,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论文数篇。

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农学院和山西省后稷实验室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同Grierson院士积极交流,获益匪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