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期刊中心与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联办《大地之声》学术论坛第5期

11月5日,由我校期刊中心、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大地之声》学术论坛第5期召开,主题为“功能食品”。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山西农业科学》主编张强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强线上致辞

张强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院)工作的同行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我校(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分享了我校(院)重视学术期刊建设的传统及成立期刊中心的初衷,介绍了《山西农业科学》的办刊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张强指出,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恰逢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为落实“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的校庆理念,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本次“功能食品”学术论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以“大食物观”把握食品安全与健康新机遇,大力发展功能食品产业势在必行。此次论坛将总结近年来功能食品的最新研究进展,为我国功能性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

学术报告环节由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院长郭尚主持。论坛嘉宾天津科技大学王敏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艾连中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颖教授、山西大学张国华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食醋营养与健康”“益生乳酸菌抗冻干胁迫策略研究”“芸豆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示范”“传统面食发酵剂及微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报告。

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直播”方式举行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直播”的方式举行,累计200余人在线观看。《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山西农业科学》《西北农业学报》《河南农业大学学报》《农村农业农民》《中国农业大学学报》《东北农业大学学报》《河北农业大学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华北农学报》等期刊对本次论坛予以支持。

《大地之声》学术论坛是我校期刊中心创办的品牌栏目,是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指示精神,打造的农业科研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形成一定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反响较好。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