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武星亮教授指导新进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

10月19日下午,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一等奖教金获得者、我校武星亮教授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631教室为今年新入职的11位思政课教师专题讲授如何讲好思政课。

武星亮以“教学论视域下关于增强思政课实效性的思考”为题,强调“讲好思政课需要教学学术”,提出“教学学术”的概念,鼓励年轻思政课教师从一开始就要重视潜心教学研究、坚持教学实践的思考、总结、升华。他强调“教学活动的要害是落实教学目标”,思政课教师要有强烈的、坚定的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以强大的逻辑思想学理分析,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他还从备课、讲课、思课三个不断循环的、完整的教学实践过程,简明地讲述了增强思政课实效性需不断提升教学功力。

从10月10日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新进思政课教师培训。培训历时10天,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以集体学习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10个专题的学习实践,提升新进思政课教师基本素养。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