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海外专家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9月26日下午,我校举办“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乌克兰国家种质资源基因库负责人、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尤里耶夫作物栽培研究所副所长里亚布春·维克托·库兹莫维奇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兽医和农业科学院Mohammad Pourkheirandish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里亚布春以“乌克兰国家种质资源基因库及其杂粮和豆类作物样本概况”为题进行了报告。他结合自己在乌克兰国家种质资源基因库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述了植物种质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乌克兰国家植物基因库的历史、基因库样本的采集方法、基因库杂粮和豆类作物样本的概况以及乌克兰国家基因库种子库的情况。我校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等相关院所的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Mohammad作了题为“断穗-小麦族作物籽粒传播新机制”的报告。他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在大麦和一粒小麦中图位克隆断穗基因Btr1和Btr2的过程,并解析了Btr-like基因在小麦族作物中的作用机理,深入揭示了小麦族作物进化出新的落粒性机制的过程。我校小麦研究所及其他相关院所的8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讲座后,参与师生与主讲人积极互动,会场氛围热烈浓厚。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穆志新、小麦研究所副研究员郑兴卫分别主持讲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