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海外专家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9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新西兰梅西大学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王睿琍教授、英国亚伯大学Luis A J Mur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王睿琍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研究及在语音降噪方面的应用”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团队人工智能在机器学习、机器视觉、 语音处理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阐述了人工智能在语音降噪方面的应用。我校软件学院1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讲座。

Luis以“小麦‘黑斑’病抗性机制的多组学特征”为题进行了报告。他结合自身研究和案例,讲述了如何利用转录组、蛋白组和代谢组等组学手段,解析小麦“黑斑”病抗性的分子调控机制。我校农学院等相关院所的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讲座后,参会师生与专家进行了科研、留学等方面的交流和探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软件学院院长李富忠、农学院教授韩渊怀分别主持讲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