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来我校技术支持的山西省现代农业玉米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调研指导

7月5日,农业农村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杨峰教授一行在小店区西温庄南王名村山西省现代农业玉米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调研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并在我校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研讨会。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种植业处处长王圆荣,山西省农技中心主任赵建明,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峰,小店区副区长郭国权,我校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指导活动。

山西省现代农业玉米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调研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山西省现代农业玉米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以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单位,与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调研现场,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勇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副院长任志强介绍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用、配套机械、核心技术及试验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龙城校区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宏伟介绍了我校组织60余名专家团队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支撑和培训指导工作情况,王圆荣介绍了全省带状复合种植情况及三队包联专家服务情况。专家组对基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重点要做好玉米追肥、大豆控旺、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做到玉米不减产,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更好的技术模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