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现场评估“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4日,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评估组组长冉东亚,中国林业科学院叶兵研究员、史胜青研究员和李伟研究员组成的现场评估专家组,对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右玉站)开展现场评估工作。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处长张雁,我校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副部长张敬忠,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副院长赵祥,草业学院学科带头人、右玉站站长董宽虎教授和高层次引进人才王常慧教授参加了评估会。

现场评估会上,王常慧介绍了右玉站建站以来的基本情况,从生态站的概况、机构建设、数据观测、科研产出、成果应用、条件保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详细汇报。董宽虎对实验室概况、研究生管理和样地平台建设等进行了现场讲解。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实验室及平台设施、查阅资料和专家质询,认为右玉站基础设施完善,设备运转正常,观测数据可靠,运行成效显著,并重点对右玉站管理、数据提交和成果应用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希望通过右玉站科研人员的研究基础研发出乡土草种修复退化草原技术、退耕草原生态恢复技术、草原可持续利用技术等服务于草地生态建设,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