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6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副所长李慧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国家地方鸡种基因库主任李国辉副研究员来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地方鸡种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元庆主持。

报告会上,李国辉结合自己利用基因组测序技术系统开展鸡种遗传进化机制研究的经验,系统介绍了国家级地方鸡种3个基因库,国家级44个家禽保种场的基本情况以及地方鸡种资源保护的主要任务和做法。

李慧芳研究员与动物科学学院教职工围绕地方鸡种品种资源评价、优异种质特性发掘、边鸡保种和杂交利用,以及蛋用或肉用新配套系选育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李慧芳,女,博士,研究员。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水禽育种与生产学科带头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两次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家禽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畜牧业协会家禽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委员,全国水禽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成员。

李国辉,男,博士,副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国家地方鸡种基因库主任。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资源保护评价及动物育种的研究。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实验室项目各1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3个,参加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10项,参编专著4部,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4项,软件著作权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3篇。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1项,参与并通过国家级鸡品种审定1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